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环保频道> 即时报正文

淳安县建集中式汽车钣喷中心促环保减排

发布时间: 2023-10-25 15:54:32 来源: 中国环境电子报

  位于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汽车城的汽车钣喷中心日前正式投入试运行,可满足淳安县全年约7000立方米的喷涂需求,标志着淳安县在VOCs减排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汽车钣喷中心建设前,千岛湖汽车城片区内均为小型喷涂企业。项目将小型喷涂中心集中,既解决了成本过高的难题,也方便了政府对其进行环境监管。

  钣喷中心建设面向千岛湖汽车城,整合原本分散在区域内的8家不同品牌、不同规模的钣喷企业,将钣喷工作集中于一体,建立淳安县首个集中钣喷中心。新建立的钣喷中心占地约600平方米,在试运行期间,钣喷中心已经成功地为多家汽车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经初步测算,中心正式运行后,可满足淳安县全年约7000立方米的喷涂需求。在喷涂工作中全面使用符合标准的漆料、原料,引进低VOCs的水性漆喷涂,从源头上减少VOCs的产生和排放,切实提高区域环境治理水平。

  除了在源头降低VOCs排放外,本次建设的钣喷中心在作业过程中及末端治理环节一并严格执行全流程管控,喷漆房、打磨抛光等环节均按照行业先进技术进行收集处理,危废仓库等物料存放场所均按照企业管理标准设立标识并完全密闭;末端的活性炭环保柜总填装活性炭量为2.5立方米(约1.2吨),可使12000m3/h的废气在吸附层停留时间超过0.75秒。同时,钣喷中心将配备全天24小时监测设施,时刻监控排放尾气达标情况,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钟兆盈 叶藤


标签: 责任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Baidu
    map